醫學生寫作武俠小說時,多半都可以加入打斗雙方被利器所傷后,身體受傷部位的出血、發膿等狀況,以及采用不同種類的草藥所能達到的治療效果。與此同時,也可以加入對于江湖神醫懸壺濟世、妙手回春的治病奇談,以及神醫采藥、配藥、熬藥所符合的中醫知識,讓觀眾在看劇之時也能了解到更多實用知識。            醫學生寫作愛情小說時,可以加入男主人公生病,女主人公為之四處求醫問藥、悉心照顧的情節,突出男女主人公心意相通、生死不渝的感人愛情。又或者,干脆拿一種醫學史上目前還無藥可救的病作為案例,探討主治醫生與患者相戀,為了挽救愛人的生命而不惜以身涉險、苦讀醫書、最終成為一代名醫,攻克了醫學難題的故事。           不管是不是醫學生,寫小說總是需要一點浪漫情思的,太理智、太符合邏輯性的小說大家可不喜歡看哦~ +10我喜歡

文/墨羽   總覺得置身嘈雜的俗世,應具有一種別樣的喜好才能夠觸摸到靈魂深處,妥貼身心。也便于刪減生活中的無趣瑣事,豐盈那么一些情懷。慶幸素來喜歡花草,無論是靜賞還是打理,心中都頗為愜意。而關于蓮的喜愛,我一直都是認真的,也是無聲的。那是一種原始卻又莫名的青睞,當然也摻雜了幾絲思鄉的緣由。這些年的在外奔走,終是錯過了家鄉太多獨特的風景,也擱置了那么幾分閑情雅致。這于蓮而言,終少了些許貼心的贊譽;于我而言,終抱有一絲遺憾。   聽說有一種牽掛,無畏距離,即使隔著千山萬水也能夠心有靈犀。與人如此,與蓮亦是如此。蓮本常物,就算是身處嘈雜的城市,一般有水的公園里也能看見它們零星的倩影。可每次總覺得看的不過癮,也總覺得少了一些什么,也許就像蘭生幽谷才能夠顯得極其富有韻味。想必蓮也應該沾染一些田園山色才好,方可不染世俗,不失風雅。   蓮之春韻,自持淡雅。“田田八九葉,散點綠池中”,若不細視,定不會如此留有詩情。此時春風和煦,蓮葉剛出田泥,嫩綠的葉子都是打著卷的,柔嫩之間包裹了幾分春意,亦如情竇初開的少女懷有的一些羞澀。這番柔美非無心之人可以領略,這份純情非庸俗之人可以體會。我雖有心,但并不愿自命清高,只是得幸于幾畝荷田臨近院落,屋外閑坐時順便靜賞它們罷了。   曲曲折折的田埂上春意盎然,綠草匍匐,楊柳吐青,相襯于零星的荷綠,自是濃淡相宜,格外清新。蓮之淡雅,甚是醉心,連我這樣粗鄙的男子也不禁細膩了起來。淡雅是一種美,一種淡妝于外卻豐厚于內心的美,它會隨時光的流逝越發的淳香。淡雅是一種境界,一種經的起風雨無常卻又能歸于內心平靜的境界,淡雅之人,亦能夠淡然于心,淡泊名利,淡定處事。   蓮之夏韻,尤為豐盈。“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此時你想不去看它們都不行,無論是去玩樂還是干農活,總能路遇太多荷田。夏日的荷田是不缺乏賓客的,清晨有鳥雀翠鳴,中午有青蛙躍水,黃昏有蜻蜓盤飛,夜晚有螢火點綴,當然還有像我一樣不太安分的一群孩子,常去荷田里抓泥鰍、捉黃鱔。調皮的時候也肆意摘上幾片蓮葉,做一個簡單的蓮葉斗笠戴于頭上,裝幀一段童趣,尋得一絲清涼。(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要說鄉野之人,并不太懂賞花,要說花美更多的是看它的姿態,嗅它的清香。而我亦不太懂,自以為比較情趣罷了。說到花,以花比如女子的詞匯自古頗多,我所熟悉的便有閉月羞花,貌美如花,笑靨如花。今生,若注定有那么一個女子能與我相逢于紅塵深處,不驚不擾。那么我希望她是從蓮花水岸邊走來的女子,沾一湖蓮韻,然后羞于蓮花,美若蓮花,低眉淺笑間恰如蓮花。   蓮之秋韻,最為婉約。一說婉約,自然離不開煙雨。家鄉的秋天是個多雨的季節,雨不算大,一下卻是三兩天。要說愁雨,并未到那個年紀,因雨而不能及時收獲的農作物,我從來都不愿去在意。此時雨落荷盤,散落銀珠,晶瑩剔透不含半點雜質,仿佛又回到了那些年的初戀一般。喜歡是柔情的,伸手于蓮葉下接一捧雨的輕柔是那時常做的一件事,也是內心歸于寧靜的一種眷戀。   到了做飯時間,村落里便會炊煙升起,荷田里煙霧裊繞,雖好似置身于仙境之中,但終攜有人間煙火的味道,這種感覺是微妙的,也是罕有的。此時與蓮說風雅之話,行風雅之事算是恰到好處了。 心若蓮般高潔,靈魂靜坐蓮心,那么人生路每逢過處都是一片透徹。亦能夠采集光陰里的靜美,合成一份難得的安好。   蓮之冬韻,懷有禪意。世人老說禪茶一味,可見茶算是一種禪的味道,那么品茶亦是在參禪。無需抱怨冬的嚴寒,此時酌一杯熱茶暖暖身子算是養生的選擇。蓮到了這個季節,蓮蓬里的蓮子已然是黑紫色的。一些農人們便會去荷田里尋覓它們,歸家后蓮子去皮果實可做粥,配上銀耳冰糖細火熬制而成,那味道著實令人回味無窮。而果實中的綠芽風干后便可入茶,蓮芽纖細,要喝上這樣一杯茶必不會少下功夫。味道略苦,但清火養顏的功效確實沒得說。   說蓮懷有禪意,首先它一生都在修行,早已思空頓悟。其次多半來緣于它給予農人們太多的恩賜。時光流逝,韶華散去。荷田里早已萬奈俱靜,而我也不再是那個臨水閑剝蓮蓬的孩童,把曾經的一些童歡遺落在這半畝荷田里。昔日的青澀亦如此時寧靜熟透的蓮葉,面對歲月的老去終多了一絲成熟。但我知道,蓮藕依舊于泥下暗藏生機,待到來年,又是滿田春韻。今生,我愿學蓮,守著余下的溫情,修行一段慈悲的光陰,護佑身旁所有的至愛。(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原創:高原麥客   從年后正式上班開始,仿佛進入到一個巨大的磁場,瑣碎具體的工作,各種檢查、應酬、會議、總結,自己被裹挾其中身不由己。   雖然以前養成的各種習慣被保留下來,例如早起、跑步、寫作、口語練習、學英語、讀書等都還在堅持。但因為繁忙的工作,屬于自己的時間和空間一再被擠壓,每日必做的規定動作,成了一種走過程,擺樣子的裝飾。   特別是上個星期,因為要迎接上級部門檢查,整天被一些瑣碎的事情包圍。經常很晚回家,精力明顯不足,腦袋里像是裝滿了漿糊,寫出的文章可想而知。   有幾個晚上,那種久違的焦慮感再次向我襲來,如果再這樣沒頭沒腦的忙下去,一定會影響自己正常的生活節奏,有可能自己就給毀了。   因為無論那一種形式的成長、學習或者思考,都需要大片的時間,和一個相對安靜的空間。如果被各種瑣事糾纏不清,難以保證能輸出高質量的輸出,或者達到預期的學習效果。   這幾年,我逐漸意識到,工作只能保證基本的生活,安身立命罷了。而那些看似“不務正業”的事情,才是生命的本質,才是最有趣的部分。   剛開始上班的時候,也沒這么繁忙。想要做一些刻意練習的事情,也能擠壓一些時間出來,每天的規定動作也能保質保量的完成。為此,還寫過一篇“如何高效利用時間?的文章。”   堅持一段時間后,每日的學習清單一減再減,最后就只剩下寫作和跑步這兩件事情,這樣導致的結果是,因為沒有足夠多的輸入,即使勉強拼湊出一篇文章,也會平鋪直敘,干巴巴的,沒有任何的新意。   永遠不要懷疑讀者的鑒賞能力,一篇文章,你有沒有用心去寫?是否真誠,有沒有投入自己的感情?是為了完任務臨時拼湊出來,還是完全沉浸其中,用自己的真情實感來寫文章,明眼人一看一清二楚。從每天的瀏覽量、從新增的粉絲,從那些真誠懇切的留言中,就能明白讀者對自己的期許。   你的文字,就是你的臉,是你臉上的表情。它代表你內心的想法,你的性格,你心里的秘密。有時讀者從你的文字里,從你寫的故事里,找到自己的影子,自己的人生腳本。   這樣下去肯定不行,雖然內心無比焦慮,但因為時間的關系,寫出來的文章完全沒有經過深思熟慮。要么為了工作,可能要放棄日更。畢竟,自己不是鐵人,也不再年輕,不但時間有限,精力也越來越有限。   今天下午打開公眾號準備寫作,一位朋友的留言,讓我異常感動。他說:最近忙,一段時間沒看任何公眾號了。重點來了:發現戰友你的文章有了明顯的提高呀!期望你繼續寫下去,你的堅持就是我們堅持的希望。   我一直覺得,寫文章是自己的事情,關乎自己的成長,大抵和別人沒有多大關系。現代人的時間極其稀缺,并且網上每天有那么多的精彩分享,誰會在乎自己寫的文章。但這位朋友的留言,顯然給了我一個重要的信息:我不僅僅是為自己寫文章,也為身邊熟悉和不熟悉的朋友。   雖然人數不是太多,他們顯然能從我的文章里獲得某種力量。是那種普通人和普通人之間的真誠的欣賞,相互的賦能,和共同的成長。原來我不只是為自己寫作,突然有一份責任和擔當。不管我水平有多差,他們始終不離不棄關注著我。   昨天,因為公司的事情特別多,回市里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左右。打開筆記本電腦的時候,疲憊感已經像潮水一樣,向我襲來。在朦朧中,憑感覺寫了幾段,實在睜不開眼睛,就合了電腦,早早睡覺。   早晨早早起床,繼續昨晚沒有寫完的文章。大概九點左右的時候,收到了一條信息。她問:今天的文章怎么還沒有發呀?早晨起來看你的文章,已經成為一種習慣,沒看到反倒不習慣了。與其說這是一種巨大鼓舞,不如說這是生活饋贈。   中午的時候,回復了演講群勝萍大哥的信息。昨天正在開會,收到他發過來的語音請求,不得已掛斷,及時回復信息,說明了情況。他發信息詢問:12班的分享聽了沒有?演講的事情還有沒有繼續?我只好道歉,說最近太忙,有點應接不暇,請老大理解一下,后面的活動一定積極參與。   同時也回復了曉丹老師的信息,她也在詢問昨天12班的演講我為什么沒有發言。瞬間感覺熱血澎湃,原來生活竟然如此美好,有這么多的朋友,一直在默默的關注著我。我不是一個孤獨的人,我和這個世界有著千絲萬縷的關系。   再次引用羅胖在2016年跨年演講中的一段話:有人說這個世界是圓的,有人說這個世界是平的。我認為這個世界是破碎的,一個殼里的人不知道另外一個殼里的人在干些什么。這已經成為一種趨勢。更多的人喜歡和有共同信仰,共同志趣的人待在一起,享受一段幸福的時光。   社群文化正在為人們提供一個更為自由更為個性化的虛擬的生存空間,有時候甚至超過了現實生存空間的意義、價值和范疇。我現在深深的意識到,社群文化在提供自由選擇的同時,其實在打造一個個堅不可摧的壁壘。   從2016年加入得到,成為首批訂閱用戶,到后來的成為笑來粉加入007不寫就出局。最后加自由作家日更群,演講群,區塊鏈社群,美股社群,EOS社群,財富自由社群等,現在使用頻率最多的就是007不寫就出局,超級演講家群和自由作家日更群。   也許這也是一種自我對社群的沉淀和認可,有溫度的群,能激勵大家前行的群,能讓大家有所改變的群,最終才會被接受和認可。就像007不寫就出局的發起人說的:一個人走會很累,很孤獨,一群人會走很久,很快樂。   沒有社群的驅動和激勵,我想我不會走到今天。之所以每天能保證一篇文章的節奏,那是因為看見社群里別人辦到了。都在一個人群里呆著,同樣是人,別人能辦到的事情,自己為什么不能辦到?我就是這么硬逼著自己,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很多不知情的朋友夸我,說我是個厲害的家伙,竟然能持續寫作兩年多的時間,只有我知道,我擁有一個優質的社群。現在寫作,演講,學英語,成了每日必練的組合拳。因為時間關系,有時并不能完成全部項目,也要保持每天至少完成一個項目的練習。因為你被很多人逼著,趕著,裹挾著,綁架著,一起前行。   無論是寫作,還是口語練習,無論是演講,還是英語學習,能堅持不懈的做下去,都因為社群的力量。未來社會,不是因為沒有機會,不是因為沒有場景,而是在你選擇的同時,一定要有所取舍。   想要快速成長,一定要加入優質的社群,或者通過網絡,跟對至少一到兩個牛人。只有物理上接觸優秀的人,自己才會變的優秀,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虛擬社群和現實的社區,已經沒有明確的界線。現在越來越感覺到,社群就像是一個巨大的孵化器,孵化出更多優秀的人,讓很多人夢想成真。在線社群將會形成一個個更獨立,更自由,有更多想象空間生態系統。   現在看來,選擇一個優質的社群,其實就是在選擇一種不甘平凡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態度,畢竟它能托起很多人的夢想。 +10我喜歡

官場險惡,伴君伴虎,是要付出代價的。   這讓我想起中國文學史上的一位重量級人物:元末明初大文學家宋濂。不用多提他的其他著述,一部(元史》就足以贏得永遠的尊敬。可以毫無置疑地說,宋濂是明太祖朱元璋最為倚重的文化重臣,將他聘之為文學顧。每每召進官中,問及文學之事,促膝談曇,賜以御宴。從此朝中大臣,亦對之刮目相看,尊崇有加。偏偏這位文化大師,文章清明,名利面前則糊涂愚駿。他覺得官位還不高,名聲還不響,群臣的眉眼還不順。冥思苦想之后,他心生日上朝,他上一奏折,提出要告老還鄉,精明的朱元璋一眼就洞穿了他的灰色的心理:通過皇帝當眾百般挽留,進一步提高自己的聲望。這位農民出身的皇帝從來就不欣賞文人的雕蟲小技,子是略做沉吟,就恩準了他“致仕”的請求。這是令宋學士死都沒有想到的結局。怎奈玉口金言,難收成命。無奈之下,他又破著老臉勉勉強強地征得皇帝每年召見他一次的“恩寵”,便灰淄滴地下了朝。以后每年,他先征得皇上恩準,上朝一次。可幾年過去,他越來越覺得,皇帝的間候中已少了那份真誠;群臣的招呼聲里沒了以前的那份敬重;他的每年一次的朝見有點像例行公事,滋味索然。   對!何不讓自己的兒子代自己應付那痛苦的過程?他又做出了一個斷送自己生命的錯誤決定。皇上盛怒,以欺君之罪處以流刑。   一代文化大師,悲悲切切,便慘死在流放途中。   為了虛名、浮名、功名,很多人都付出了生命代價,如果說這就是追逐名利的后果。 +10我喜歡


陳香翰的優質產品推薦36359何欣怡的評價心得陳明翰的推薦評比好物方家豪的優惠好物
賴威宇的評價心得 林家銘的優惠好物70757 讓靈動的樂音浸潤心靈 (2) (3)吳麗萍的焦點新聞部落格 林俊穎的優質推薦評比 愿化生于彼岸 (2) (3)張寶利的推薦評比好物 陳惠志的評價心得 拿得起,放得下,才是命運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tj7iwh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