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迷路者們     QQ空間曾經有一段時間流行一組圖片,講了一個故事,一個球體,為了討好一個正方體的歡心,以及討好、迎合她的“審美”。     于是“他”先后把自己磨成六邊體、正方體、三角體、菱形、梯形……再到最后的球體,它越變越小,直至破碎。最終也沒有討好到那個正方體“善變的歡心”。      我認識一個男生,我們暫且稱他為小A吧。     A是一個比較單純的男孩子,同時他也是我的大學同學。據我對他的了解,他不是一個以前“情史”很豐富的人。他長的還行,沒怎么談戀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以前的家庭、所處的環境、所接受的教育、家長價值觀、性格不夠開朗等等。     大學的課和中學不一樣,比較“自由”,更偏向“左跑右跑”地“找教室”。后來看他一臉“春心蕩漾”的樣子,我們作為舍友問他有什么“喜事兒”?     他在一開始一直推說的情況下,后來還是尚有余韻地把下午的“艷遇”告訴于關系比較好的我。我們幾個都知道了也一邊鼓勵他,一邊開玩笑般地調侃他,如此“悶騷”的他,終于找了個“嫂子”給我們,這下不會一直“煩”我們了啥的。     后來,我們也慢慢觀察著動向,一邊幫他分析該怎么聊。但是,有一次,A和我們說,那個女孩子不怎么理他了,明明一開始還聊的挺好的,還約出來一起去了次奶茶店。我們都安慰他,沒事兒,下一個更好。     差不多一兩天后,A興高采烈地跟我說,那女孩又理他了。我們這些“兄弟”也都是盡管平常都“調侃”他、“欺負”他什么的,但這種時候也還是替我們這個“好兒子”開心,并且安慰他,可能人家這兩天只是有事兒。     但是自從那之后,好像聽A和我們的話里感覺到,這個女孩兒有一種“釣”他的感覺,因為盡管單純的A一直訴說于我們,他們“約會”的細節,但是女孩兒的態度一直都“飄忽不定”,而且約會一直都是A請的客,那個女孩兒從來不回請什么的。     作為朋友的我們都告訴他,別追了,換一個吧,這個女孩可能不太好,只想釣他玩玩兒,畢竟不可能這么都有一段時間了,他倆的關系還沒有深入,而且沒有意思的女孩兒從不回請而一直“理所當然”地接受男人的請客,這高低說明她的教養可能有一點問題,或者可能見得男人多,這一點是A把不到他的。     那晚A獨自喝了悶酒。     后來我們也不太了解我這位舍友到底聽沒聽進勸,我們只是知道,他一直是脾氣很犟的人。     我們大體上都意識到,我這位朋友不會因此而脫單,他也會還好在我們旁邊“煩”我們,但也體諒他的心情,就不約而同地都沒有主動在他身上提這件事,想等他自己慢慢“好”起來,再慢慢把她忘掉。     那一晚,風吹的挺大,天色黑蒙蒙的,還有點兒偏紫色。九點多了,出于關心,我發消息給他,告訴他,早點兒回來,可能待會兒就下雨了,回不來。他跟我說,晚點兒回來,幫兄弟一把,幫他找人替好寢。盡管很疑惑,但我還是幫他照做了。     我和寢室里其他幾個兄弟們就一直接著打游戲什么的,沒怎么管這個茬。     大約夜里兩點以后了吧。我們是有熬夜打游戲的習慣的,但是那時候寢室里好多人都睡了,我那會兒也準備睡了。這時候有人在敲門,我一想,誰啊,這么晚來敲門。還是叼著刷了一半牙的牙刷去開了門,是小A,看上去有點兒頹廢。     我吃驚地定睛看了看他,迷迷糊糊地說道:“回來了?”他沒有正面地理我,走了過去,眼神有點兒憂郁和委屈。他走了過去,我這時候才注意到,他身上有一股挺濃的“酒味兒”。     那之后的后來,他還是和我們說了,那女孩兒騙了他。     他帶著她并請了她去了ktv、老街,并終于在覺得時機成熟時表了白。女孩兒先是拒絕,后來又把態度重新端回曖昧。     她與他要錢,再與他要包,他都應了。     之后跟那男孩兒說,她累了,想先回去,然后他便把她小心翼翼地送回學校,他本來都覺得馬到成功了已經,于是也在外面買了些酒打算請我們喝,因為覺得這次終于脫單了,高興。     買完后,“春心殘余”的他給女孩兒發了消息來問候她。不料,應來的不是任何語氣的回答,而是“紅色感嘆號”。     她把他拉黑了。     我們都知道他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這次。我們安慰他,沒事兒。我們都知道,他給那女孩兒花了幾萬塊錢,但卻連一個肯定的答復都沒得到。     幾萬塊錢不是少數,對于大眾的莘莘大學生是如此,對于他也是,他并不是那么有錢的人,也不是向來揮金如土的人。只是太傻了,傻到癡心于一片從未接近過的冰心。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也距離那時候過了些“歲月”,我只是后來念舊時翻看曾經的“日記本”才想著去以他寫一篇文章,本來是想寫小說,后來又寫成雜文。     日記本里記敘的我那位朋友,后來頹廢勁兒一時半會兒沒有緩起來,為了這女孩兒的愛好還學了吉他、文學什么的,甚至以此荒廢自己拍攝專業的時間,以前的他的攝影是得到我們專業課老師的很“贊美”與“肯定”的……     我覺得,現在的我覺得,雖然那會兒“受傷”的不是我。我覺得,一來,感情靠吸引,不靠一味的“舔”。二來,比起不斷“取悅他人”,或許我們更該學會“做自己”,做自己,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葉子”,把自己的長處做好了,又何愁找不到喜歡自己也很好的“款”呢?只是“時間問題”吧!     你喜歡周杰倫,但你不是音樂的料,你擅長美術,那你去做自己,去在事業上追求“莫奈”、“米勒”又如何?你很有個性,但你在一個環境格格不入,比如你想考研,但你周圍的人都只想天天打游戲,那你做自己,追求夢想,去考研,那又如何呢?     大膽地“做自己”吧。   +10我喜歡

任何人都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但不必沾沾自喜生于豪門,也不必自怨自艾我咋是苦出身,更不必因此給自己的人生下結論,只要你不自輕自賤,也許能成為豪雄。   一位父親帶著兒子去參觀凡·高故居,在看過那張小木床及裂了口的皮鞋之后,兒子問父親:“凡·高不是一位百萬富翁嗎?”父親答:“凡·高是位連妻子都沒娶上的窮人。”過了一年,父親帶兒子去了丹麥。到安徒生的故居前去參觀,兒子又問:“爸爸,安徒生不是生活在皇宮里嗎?怎么他生前會在這棟閣樓里?”父親答:“安徒生是位鞋匠的兒子,他就生活在這里。”   這個兒子叫伊東布拉格,是世界歷史上第一位獲普利策獎的黑人記者。二十年后,伊東布拉格在回憶童年時說:“那時我們很窮,父母都靠賣苦力為生。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一直認為像我們這樣地位卑微的黑人是不可能有出息的。是父親讓我認識了凡·高和安徒生,也是父親讓我認識了黑人并不卑微,通過這兩個人的經歷讓我知道,上帝沒有輕看黑人。”   這位父親是聰明人,在他沒帶兒子參觀兩位大師的故居之前,兒子是為自己的出身感到自卑的。這當然不能怪孩子,多數同樣境遇的人都有與生俱來的自卑感。形成自卑的過程大約有兩種:一是在小時候跟成人的比較過程中,都有不如別人的深刻體驗;再加上某些不太利于成長的環境,自卑的狀態就可能凝固在心里。二是每個人對自己的事情都比較了解,對別人的事情比較不了解,在自己的視野下,神秘的那邊被不自覺地賦予一些同樣神秘的力量或光環。   有人說,這個社會真不公平,別人有的東西我都沒有。這個社會本來就沒有公平過,不努力永遠不會有人對你公平,只有努力了,有了資源,有了話語權以后,才可能為自己爭取公平的機會。   俞敏洪說:“永遠不要用你的現狀來判斷你的未來。”他講,人一輩子有時會犯兩個錯誤:第一個錯誤就是你會斷定自己沒什么出息,你會說我家庭出身不好,父母都是農民,或者說我上的大學不好,不如北京大學、哈佛大學,或者說我長得太難看了,以至于根本就沒人看得上我等等,由此來斷定自己這輩子基本上沒有什么出息。俞敏洪在北大的時候,基本上就這么斷定自己的,斷定到最后,差點兒把自己給弄死。因為自己斷定自己沒出息,變得非常郁悶,最后得了一場肺結核。如果不是俞敏洪及時調整、做出改變,簡直不可想象。(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10歲時隨全家到首都游覽,卻因為身份是黑人,不能進入白宮。小賴斯備感羞辱,凝神遠望白宮良久,然后回身告訴父親:“總有一天,我會在那房子里。”果然,25年后,從名牌學院丹佛大學畢業、已成為俄羅斯問題專家的賴斯,昂首闊步進入白宮擔當了首席俄羅斯事務顧問,后又升為國務卿,成為全世界著名外交家。白宮那條歧視黑人的規定,也早已煙消云散。   誰都知道,駱駝比馬走得慢,但是駱駝一輩子走出來的距離可能是馬的一倍以上。馬喜歡奔跑,但它跑一段時間就累了,累了馬就會玩,或者吃草,就不前進了。但是駱駝一旦開始走,一走就是一天,比如走進沙漠以后,它意識到如果不走就會死在沙漠中,不走前面的綠洲就找不到,所以它一定要走。你未來偉大的成就,在于你一輩子的努力。   白巖松曾非常自卑,一個學期都不敢和同學說話,每次照相,他都要下意識地戴上一副大墨鏡,以掩飾心里的自卑。主持人張越,當年也曾因為自己的胖而自卑。大學畢業時,她差點兒領不到畢業證,不是因為功課差,而是因為她不敢參加體育長跑測試,可是她連向老師解釋的勇氣都沒有。尼采追求一個美麗的姑娘,但因為太笨拙,沒有成功。因此,他一生都在追尋人生哲學來彌補自己內心深處的自卑。但是,后來他們都成功了,因為他們沒有怨天尤人,沒有自暴自棄。曾經有過自卑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自拔。   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只要不自輕自賤,沒人能把你看扁,鼓足干勁迎著朝陽出發吧。 +10我喜歡

二十年后,吉姆的高中英語老師對吉姆的閱讀習慣還記憶猶新:“吉姆是全班讀書最多的人。但是他讀的東西總是那么旁門左道。我們有一個老師曾經專門到議會圖書館去查找吉姆所說的書是否真的存在——那是一些關于16、17世紀的魔鬼研究方面的書籍——我本來也覺得那些書一定是他自己編出來的,反正我從未聽說過。但是它們竟然真的存在,吉姆的論文也表明,他確實認真讀過。我想議會圖書館應該是這些書唯一的來源。” 吉姆開始寫作。他開始隨身攜帶著筆記本,隨時記下每天的觀察和思考,有時也抄下雜志廣告里面的句子;談話中的片斷;以及書本上的見解和段落。上中學以后,吉姆開始主要創作詩歌。關于詩歌的浪漫形象在他心目中定型了——“蘭波傳奇",詩人命中注定的悲劇;金斯堡、惠特曼與蘭波的同性戀傾向;波德菜爾、迪蘭·托馬斯與布蘭登.貝漢②的縱情酗酒——這些瘋狂與狂熱的嗜好,將痛苦與人生結合在一起的詩人形象深深植根于吉姆心中,他感覺這些詩人的詩句正是他內心的鏡像,從中可以隱約窺見自己的面容。 要成為詩人,僅僅寫詩是遠遠不夠的。這個職業還要求熱愛她的人以一種更莊嚴的方式與更劇烈的痛苦奉獻出全部生命甚至死亡;在每個清晨,詩人們帶著一種狂熱的憤怒從夢中驚醒,他們清醒地知道這種憤怒與不安直到死亡時才會消除,但卻相信著這種痛苦會得到獨一無二的回報——華萊士·史蒂文斯曾經寫道:“詩人是不為人所見的祭司’’;雪萊在《為詩一辯》中則說詩人是“未被承認的立法者”,“詩人是導師,指引人們了解晦澀的靈感;詩人是鏡子,映照巨大的陰影,傳達來自未來的消息。’’ 蘭波在致保羅·德梅尼的信中曾經有精辟的闡述:“必須使各種感覺經歷長期的、廣泛的、有意識的錯軌;經歷各種形式的愛情、痛苦與瘋狂,詩人才能成為一個通靈者。他尋找自我,飲盡毒藥,并保存其中的精華。在難以形容的折磨中,他需要最偉大的信仰與超人般的力量;他與眾不同,將成為偉大的畸形兒,偉大的罪犯,偉大的受詛咒、者——以及至高無上的智者!因為他達到了未知!……那聞所未聞、難以名狀的新事物層出不窮,使他在心醉狂迷之中毀滅自身……’’因此,詩人是真正的盜火者。 吉姆曾經寫過一些“民謠風格的詩句’’,他稱之為“驛路詩章’’。那個時候他曾在本子上寫滿如火焰噴吐般的短句——后來這些詩句將為“大門"樂隊的第一批歌曲提供靈感和素材。比如這首《無風帶》,靈感是來自吉姆看過的一本可怕的書,封面上是一艘西班牙帆船因為無風而無法航行,被困在馬尾藻海,只得投棄船上的馬匹以便減輕重量: 當平靜的海洋在陰謀中孕育著盔甲, 她那慍怒而失敗的波濤, 繁殖著小小的妖魔, 真正的航行已經死去。 在慌亂的緊迫時刻, 第一只動物被投棄。 四蹄狂暴地蹬踏, 僵硬的身軀在半空飛墮 頭顱徒勞地擺動 懸空 脆弱 中止 應許 . 從鼻孔里發出痛苦的微弱聲音, 小心地凈化, 最終被大海封印 吉姆在當時和后來寫下的很多詩句都和水與死亡有關。盡管他很擅長游泳,但最親密的朋友們堅持說,吉姆其實非常怕水。(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吉姆上中學三年級的時候,坦迪從華盛頓中學轉到了圣阿格尼斯女子中學。這兩所學校離得也很近。每當吉姆看到坦迪路過他家門口時,他通常會琵隨她,兩人一起散步,分享知心傾談的時光。 “你最早的記憶是什么?"有一次坦迪問道。 “我在一個房間里,周圍有四五個大人圍著我,他們都在說‘過來,吉米,到我這兒來……,那時候我剛剛學會走路,他們都在說‘到我這里來……”’ “你怎么知道這不是你媽媽告訴你的呢?"坦迪問。 “她才不會告訴我這么微不足道的瑣事呢。’’ “啊,根據弗洛伊德的理論,這說明……’’ 也許吉姆確實認為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在后來的歲月里,他曾一再講述類似的記憶——不過大多數時候他會把這說成是一個夢——一大堆成年人,伸出雙臂,簇擁著小時候的自己。 坦迪和吉姆討論過很多事情,關于恐懼、共同的經歷和對未來的期望。吉姆說他想成為作家,去體驗各種各樣的事物。還有幾次,他說自己想成為畫家,還曾經送給坦迪兩張他自己畫的油畫。 一張是坦迪在陽光下的肖像,另一張是吉姆的自畫像,他把自己畫成了一個國王。 吉姆的繪畫和他寫詩一樣,是一樁隱秘而不為人知的工作。他的零用錢很少,因此只好偷來顏料和畫筆。但是每當他畫完,作品也就神秘地消失了。當然,有些同色情有關的作品可能是被藏起來、被銷毀或者是送人了。他常常臨摹德庫寧①的裸體女人像,也常常在l司學的作業本上涂畫巨大的、長蛇般的男性生殖器和正在口交的卡逋人物——因為他知道老師們能夠看到這些涂鴉。吉姆一貫注意借此觀察別人的反應,以便更好地了解怎樣才能使人們驚駭、迷醉乃至瘋狂。 安迪有一次曾經問他為什么喜歡畫畫,他告訴弟弟說,“也不能總是看書,眼睛會疲倦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安迪很崇拜他的哥哥,甚至連吉姆最惡毒的時候也不例外。他記得有那么一兩次,兄弟倆散步到一片開闊地帶,吉姆撿起一塊石頭說:“給你十秒鐘時間……” 安迪嚇呆了,他看看吉姆,又看看他手里的石頭。 吉姆開始數數:“一……” “不,,’安迪叫道,“不,不……" “二……" “不要,吉姆,求你,吉姆,求你了……” 當吉姆數到“三,,的時候,安迪開始拔腿就跑,接著他聽到吉姆飛快地喊道,“四五六七八九十,,’然后石頭就打中了他。 那個時候吉姆十六歲,他十七歲的時候,曾經有一次惡狠狠地走近安迪,墊著毛巾的手里握著一團狗屎。他追得安迪尖叫著滿屋亂跑,最后還是追上了安迪,把那團狗屎貼到了他的臉上。安迪這才發現,那團屎其實只是橡膠玩具,松了一口氣之余氣得哭了起來。 不知道有多少次,我正在看電視,他突然跑來坐在我頭上放屁,”安迪說,“有時候他喝完巧克力奶或者桔子汁,嘴里黏乎乎的,就跑過來從沙發上用膝蓋壓著我的肩膀,讓我動彈不得,然后從嘴里垂下一股稠乎乎的唾液,讓它一直落下來,直到快要碰到我的鼻子……然后才把這股東西吸回去。” 有時候,他們在附近散步,一碰到比安迪年紀大、身材更壯實的男孩,吉姆就說:t。嘿,我弟弟想跟你打一架……你這家伙覺得怎么樣——要接受挑——戰嗎?” 還有一次,在華盛頓的動物園里,吉姆逼著安迪沿著把游客和動物隔離開的壕溝邊上的柵欄上走——那壕溝可是很深的。還有一次’他逼著安迪走另外一條柵欄,它向下延伸五十碼,直通到高速公路上去。 如果我不走,,,安迪說,“他就會管我叫‘娘們兒,。因為他自己總是能走得很好。” 吉姆確實曾經多次這樣走過,就像那次坐雪橇高速下滑一樣,他從來沒有摔下去或者撞傷過。吉姆有一次說,“這個,只要有信念,就不會摔下去。" 住在亞歷山大的時候,吉姆很少見到他的妹妹和父母,因為他總是天剛亮就離開家,連早飯也不吃,一句話也不同家人說。 他倒是很少對妹妹安妮搞惡作劇。他的父親像往常一樣經常不在家,有時去卡納爾角視察先鋒者號火箭發射,有時去海軍俱樂部打高爾夫球,在家里的時候通常整天玩報紙上的數學和字謎游戲,也不再像以前那樣關心吉姆了。 當時,吉姆的母親才是家里的一把手。即便史蒂夫在家的時候,也是由克拉拉掌管家里的財政大權。她是海軍軍官妻子的典范,總是能把一切安排好,從擦拭銀器到組織軍官俱樂部的活動無所不精。有個親戚說她“適合群體生活,就算史蒂夫晚上9點就睡覺,她也要忙碌到夜里1點’’。吉姆覺得母親對自己保護過度,太愛嘮叨。她總是弄得他很煩,總是嘮叨一些諸如他該剪頭發了、該換衣服了之類的事情。 吉姆總是連續幾個星期穿一件襯衣,直到它臟得實在不能再穿。 有一次有個老師甚至問他需不需要經濟援助。有一次克拉拉給了吉姆五美元去買一件新襯衫,結果他花了二十五美分在救世軍商店里買了一件,剩下的錢都用來買書了。最后克拉拉找到坦迪的母親,要她讓坦迪幫忙勸說吉姆。當然,坦迪拒絕了。 ①Colin Wilson,英國心理學家、哲學家。——譯注 2 Brendan Behan,愛爾蘭作家,41歲時酗酒身亡。——譯注 }torse Latitudes,意指北大西洋上的無風帶。——譯注 +10我喜歡

今天早晨聽王爍的文章《寫作的進階指南》,對寫作這項技能有了新的認識。以前對寫作的認識較為浮淺。總認為寫作,不就是一項簡單的應用工具。有人用寫作謀生,有人用寫作制造影響力,有人用寫作自我宣泄、自我疏導,有人用寫作鏈接更多的朋友,還有人想要通過寫作獲得財富自由。   特別是一看到那發著光的“財富自由”,沒有人不動心的。大部分人當初的寫作動機,就是奔著財富自由而來。可一旦開始寫作,完全不是當初想象的那個樣子。你必須長時間刻意練習,你必須忍受孤獨,你必須面對慘淡的現狀。有一種上當受騙的感覺,在寫作群里蔓延。有很多人半路下車。   我們為什么寫作?其實從第一天開始寫作,我就反復問自己這個問題。最后我得出一個并不確切的答案:   通過寫作使自己得到成長。   因為笑來老師的一段話:   持續寫作很可能是鍛煉學習能力、鍛煉思考能力、鍛煉分析能力、鍛煉溝通能力最直接、最低成本的方式。   最后,我通過不斷反思以上這段話,得出一個結論:   寫作使人變的聰明。   自從我持續寫作以來,大腦從未停止過思考。不思考不行呀!想要有效的輸出,每天都是狼吞虎咽咽下很多東西,才能加工生成新的東西。并且,具備敏銳的洞察能力,在生活和工作中,尋找一些新的素材。讓那些新的思想,新的觀念,新的研究和新的發現,不斷沖擊自己。   也不管好不好,現在隨隨便便就能寫出千把字。按照科學的說法,就是大腦的前額葉變大了,并且形成新的“溝回”。一旦開始寫作,仿佛具備了一種神奇的力量。總是能把很多毫不相干的東西關聯起來。為什么寫作?我依然沒有一個清晰、準確、必然的答案。   變的聰明只能算是一種副產品,是一種現象,甚至是一種能力的提升,依然不是目的。這樣看來,通過寫作使自己得到成長,也依然不能算是最終的答案和目的。成長也有最終的目的。一個工具打磨好了,當然不是擺在那里給人看。具備了某種能力,如果不用,還不如沒有。   那我們到底為什么寫作?今天王爍給出了五個寫作目的:   寫作可以療愈;   寫作可以創造美;   寫作能留下真實的記錄;   寫作是為了推動改變;   寫作是成本高昂難以偽造的信號。   前一段時間,看過一本書,叫《越書寫、越明白》。通過書寫自我療愈,讓心性得到凈化和修復,進而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只有愛自己的人,才有能力去愛別人。不愛自己的人,生命是干癟的。只有當你的愛從身體里溢出來,愛別人才不至于傷害和委屈自己。   而寫作,就是讓自己抽身而出,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不斷冷靜審視自己。寫作是從內而外挖掘自己,發現自己,校正自己。這是一個持續不斷完善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通過寫作我們能給自己增加更多選項,不至于讓自己困在一個死角內。   對“寫作可以創造美”這句話,我深信不疑。最近因為林清玄去世的緣故,我買了他的書,第一次讀到了那么美的文章。沒有任何功利之心,他游走于文字之間的那種瀟灑,猶如一個得道成仙之人,在山水之間閑庭信步。   什么叫“美”?美就是走出喧鬧的繁華都市,尋找一隅清靜之地。與山林為伴,枕水而臥,聆聽天籟之音。或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或花香茶香野菜香香味撲鼻。林清玄文章的美,是走進文章,把自己融入山水之間,變成一個個淺淺的符號。   在007寫作社群,發起人覃杰,曾經對寫作有一段較為精彩的闡釋,寫作的目的,就是為將來,孫子的孫子的孫子,有一天,能知道爺爺的爺爺的爺爺,當年都做過哪些事情,是怎樣的一個人。你的所思所想,是否在那一刻,能為你孫子的孫子的孫子,起一點借鑒的作用?   有時,所謂真實的記錄,不需要過多華麗的修辭,只要能對當時的場景,當時的形勢,當時的心理變化,進行有效的記錄和描述,剩下的東西,讓讀者去思考,去想象,去挖掘,去拼湊,去還原,也會價值巨大。   以前讀《通往財富自由之路》的時候,笑來老師總是告訴所有人,他正在改變這個世界。聽起來是大話,空話,虛話。仔細想來,若是你寫的好,對別人有用,能得到別人的認可。讓別人改變了當初做事的方式,效率更高,創造更大價值,你就是在改變這個世界。   學習了經書,它教育人們棄善從惡。學習了天體物理,才能明白宇宙的博大和人類的渺小,會重新換一種態度對待人生。知道了世界的真相后,能重新激發我們創造生活的激情。知道了基因遺傳的神奇,就會對生命倍加尊重和珍惜。把自己知道而別人不知道的東西,通過文字傳遞出去,就是在推動和改變世界的進程。   每一個生命來到這個世界,都具有自己的獨特性。而你自己經年累月磨練的寫作能力,就代表你的性格,你的思想,你的精神,你的偏好,你的氣息,你的風格。別人是無法模仿和替代。   而那些留下的文字,代表寫作者存在的符號,甚至代表寫作本人。隨著時間的推移,那些符號會深深的烙在讀者的心里。這種習慣的養成,或者愛屋及烏的嗜好,往往會產生巨大的價值。你看那些最終留在人們心中為數不多好書,總是經久彌新,作者雖然死了,但思想或者靈魂卻一直被后人模仿和學習。   我們為什么要寫作?一千個人會有一千條不同的理由和原因。寫作其實就是一種不甘平凡的生活態度。甚至與金錢無關。當我們對這個世界沒有任何渴求,卻想要做點什么的時候,寫作無疑是成本最低的創造。   實在無事可干的時候,就去寫作吧!它真的可以使平庸的生活發生神奇的逆轉。   原創: 高原麥客 +10我喜歡


周建宏的必買購物清單王致珠的推薦評比好物陳郁其的必買購物清單41934蘇雅萍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林怡芳的推薦評比清單 陳志宣的推薦清單 醫學生寫武俠、愛情等類型的小說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2)張寶利的推薦評比好物 陳惠志的評價心得 拿得起,放得下,才是命運 (2)吳麗萍的焦點新聞部落格 林俊穎的優質推薦評比 愿化生于彼岸 (2)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tj7iwh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